医工创新平台
持续聚焦两岸创新
AI for Medicine 联合实验室

立康生命科技成立于2017年,依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信息学平台、高通量抗原/T细胞受体筛选平台、体外转录mRNA技术以及大规模自动化封闭式细胞培养单元,开发多种肿瘤免疫治疗和T细胞药物,以期造福所有癌症患者。立康科技首个核心产品LK101注射液——Neo-VAC,已经于2023年3月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授予临床试验默示许可,这是中国首个获得NMPA批准进入临床阶段的个性化肿瘤新生抗原疫苗、个性化mRNA肿瘤疫苗,也是首个获批进入临床阶段的完全个性化的mRNA编辑产品。目前,该产品正分别与国家癌症中心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合作开展治疗晚期实体瘤的临床试验。

立康生命科技联合海峡院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厦门设立“AI for Medicine 联合实验室”,基于大数据建模,通过应用AI技术,深度学习肿瘤与人体免疫系统的交互特征,为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的靶点发现,药物设计,临床应用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