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能源创新平台
两岸新能源创新平台
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中心

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中心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校友洪金聪及其团队发起共建的智库服务体系,以九七华夏文旅集团作为落地执行的平台公司,形成市场化对外服务。中心在多年发展过程中落地的项目案例包括北京、湖北、贵州、甘肃、福建等地的多个具有业内影响力的人居环境示范项目,已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的机构包括:中国诚通生态、三峡集团、中国葛洲坝集团、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乾道投资控股集团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引领中国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发展。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中心以两大国家战略为支撑,形成“一核三维两阵营”的发展体系:一核,指的是智库中心;三维,指的是顶层设计、落地运营和金融服务;两阵营,指的是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领域。中心旨在通过价值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进行要素整合连接,引领中国乡村振兴、生态可持续发展、文化旅游和金融服务等创新生态服务体系实践,为项目价值提升、资源导入、产业创新转型、示范点创建等提供全周期智库支撑和落地服务,为县域乡村振兴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

中心联系方式:hongjincong@97hu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