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海峡研究院与北京长城华冠共建汽车电子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日期:2021-01-17
2021年1月15日,清华海峡研究院与北京长城华冠共建汽车电子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厦举行。

     2021年1月15日,清华海峡研究院与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汽车电子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厦举行。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群、副董事长黄种宁,前途汽车产品工程院院长孟涛、投资部副总裁孙鑫等嘉宾出席成立仪式。

       会议由海峡院科技创新部主任张勤珂主持,海峡院常务副院长郭樑出席仪式并致辞。郭樑首先对陆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海峡院发展历程以及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焦重点产业方向与加速孵化创新项目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未来5年海峡院以国家创新中心为目标,在前期项目资源积累基础之上创新“1+N”模式,围绕集成电路、医疗健康与数字工业建设创新平台,形成聚集效应,引进支持更多清华大学与校友优质项目落地厦门,打造以清华为特色两岸科技创新生态。

       陆群介绍,长城华冠自2003年成立以来,从为整车企业做汽车设计服务开始,到2015年成立前途汽车有限公司,坚持对产品质量全过程负责的理念,自主检车整车生产基地和电池箱系统生产基地,依靠技术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历程,其中“碳纤维车身覆盖件+全铝合金框架式车身”的组合式轻量化工艺为中国首创。海峡院机制灵活,依托两岸清华科技、人才优势积累了大量优秀的科技创新成果,与长城华冠在创新领域的布局高度契合。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技术和人才优势,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在汽车电子领域开展包括项目、技术、资源、服务等方面的广泛合作。

       座谈环节,双方就共同设立海峡院汽车电子研究中心、联合研发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建电子产业发展平台、战略投资等多领域具体合作,促进海峡两岸科研实践水平和成果转化落地实效实现合作共赢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未来科技馆,陆群一行参观了解了海峡院新能源汽车中心、金龙车身轻量化研究中心、新能源发展中心等团队技术创新点与产业化应用情况,并与郭樑共同见证海峡院汽车电子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海峡院科技创新部、创新人才部、平台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