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海峡研究院生物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
日期:2021-01-26
2021年1月23日,清华海峡研究院生物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2021年1月23日,清华海峡研究院生物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京举行。海峡院科技创新部主任张勤珂与上普博源(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雨代表合作双方,在我院常务副院长郭樑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国家特聘教授孙伟博士见证下完成签约。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助理教授欧阳礼亮与无锡紫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升、北京清源飞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陆耀、长沙楚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向东等多家校友企业嘉宾出席签约仪式。海峡院在前期“1+1”孵化模式基础下升级迭代“1+N”模式,聚焦围绕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方向加速引进孵化重点项目,聚合资源打造生物医药工程创新平台,推动两岸医学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海峡院生物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依托孙伟教授技术成果,致力于生物3D打印设备及技术研发,团队将基于海峡院累计的医药研发企业资源优势开展联合研发创新,进一步推动清华大学优秀科技成果在厦转移转化,发挥行业先进技术引领性,共建国家创新生物3D打印平台。

       座谈环节,郭樑首先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海峡院2021年工作方向,以建设国家级创新中心为目标,结合产业导向与技术人才基础打造创新平台。医学健康是海峡院“2+X”重点产业方向之一,下阶段将有针对性引进加速一批清华大学科技成果与校友重点项目,联合行业央企力量,推动医工行业整体研发和实践能力的跨越发展。

       孙伟教授向各位嘉宾介绍了生物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成立背景和发展规划。他提出,中心将基于其团队20多年的研发经验及专利技术,致力于研发创新的3D生物打印系统、新型生物墨水和先进的3D细胞模型,并应用于个性化组织工程和癌症治疗、医疗器械、药物测试和新药研发。团队期待与海峡院强强联合,携手两岸生物技术公司、医药研发公司,加强项目间资源互动,根据生物制造产业的市场需求联合研发并产业化,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生物医学领域的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

       与会嘉宾对中心设立表示了祝贺,高度肯定海峡院与孙伟教授团队合作的前瞻性,期望海峡院及生物中心能成功搭建创新生态服务平台,建设国家级创新中心。

       海峡院医学营养研究中心主任邹爱标、科技创新部副主任王苏亮及有关人员陪同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