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海峡研究院与运达股份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日期:2021-01-14
1月13日,清华海峡研究院与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在杭签署合作协议。

      2021年1月13日,清华海峡研究院(下称“海峡院”)与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运达股份”)在杭签署合作协议。海峡院常务副院长郭樑、运达股份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高玲出席会议并致辞,海峡院新能源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大勇、运达股份营销中心总经理程晨光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和人才优势,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在新能源领域开展创新项目、技术研发、产业资源和资本服务等方面广泛合作,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强化合作共识,密切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高玲首先对郭樑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运达股份业务发展概况。她表示,清华海峡研究院依托名校资源和厦门的地区优势,旗下新能源研究发展中心在风电机组整机设计、叶片设计和新材料的发明及应用方面拥有比肩世界一流的能力,且与国际上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有着广泛密切的合作和交流。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模式,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与合作思路,深化能源领域合作,提升双方社会影响力,实现共同发展。

       郭樑感谢运达股份对双方合作给予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清华海峡研究院紧跟“十四五”规划,立足“高科技、平台化、服务性”方针,加强技术研发,加快发展步伐,提供更先进、更高效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发挥各自优势,构建合作与发展新格局。

       未来,清华海峡研究院将携手运达股份,共同面对新能源行业未来的机遇与挑战,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0·60”碳中和目标,加快新能源从替代能源向主流能源转变的步伐,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究与制造的企业,是中国风电发展史的拓荒者和创新者,前身是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风能研究所,2001年浙江运达风力发电工程有限公司组建成立,2010年整体变更为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已经走过了40多年的征程。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一系列高端创新平台。目前公司主要提供覆盖风电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系统服务,同时将业务链延伸至风电场的投资运营。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位于杭州,下辖杭州临平、河北张北和宁夏吴忠三个生产基地。公司主要产品为1.5MW、2.XMW、3.XMW、4.5MW系列大型风电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