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我院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实地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11-12
11月10日,清华海峡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实地调研主题当日活动。

   11月10日,清华海峡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实地调研主题当日活动。海峡院常务副院长郭樑、党支部书记张克忠带队深入集美区灌口镇双岭村、海沧东孚街道等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考察海峡院孵化引进企业九七华夏“乡村振兴”项目进展情况。

    郭樑一行首先来到集美区灌口镇双岭村,与区镇领导、村干部座谈交流,并走访慰问村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油米、牛奶等物资,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

▲在双岭村与区镇村干部座谈交流
 

▲慰问贫困户苏朝根

 

    随后,海峡院一行调研走访双岭村九十九间大厝、塔山边、知青楼,学习闽南传统建筑文化及知青精神。走访途中,党员们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沟通探讨双岭村乡村振兴规划,以双岭村原生态自然资源为重点,辐射灌口镇周边区域。

 

 

▲在双岭村现场考察调研“乡村振兴”项目进展

 

    结束双岭村的调研后,党支部一行来到海沧东孚街道调研过坂社区,随着乡村振兴各项运营项目的开展,过坂社区在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基础建设、旅游动线打造、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成为海沧区东孚街道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与对外宣传窗口。

 

▲参观过坂社区空中多肉馆


    党员们先后深入过云文化馆、空中多肉馆、栖云茶舍等落地项目,并与回乡创业青年座谈。支部党员充分感受到过坂社区落实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方针、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发展乡村经济的成果,为过坂社区宜居新面貌和美丽乡村的景色所折服,同时也深刻感受乡村振兴给本土居民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支部在过云文化馆前合影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党在农村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推动振兴乡村建设工作的启动和稳步进行。清华海峡研究院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研究,集聚资本、技术、产业等要素资源,引进孵化企业——九七华夏(厦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探索创新乡村振兴实施路径,为广大农村提供顶层设计、政策引导、产业规划及资源导入。

    通过调研学习,党支部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乡村振兴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充分体验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将在日后的工作中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以科技创新与产业项目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