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海峡研究院参访北京市昌平区
来源:
日期:2020-11-08
2020年11月6日,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带队参访北京市昌平区。

   2020年11月6日,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带队参访北京市昌平区,就城市体检、智慧教育等项目进行交流。北京市昌平区代区长甘靖中接见并参加座谈。

    甘靖中首先代表昌平区政府对郭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郭樑简要介绍了海峡院在科技成果转化、重点产业聚集、重点项目孵化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国家住建部支持下,联合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共同研发的城市体检平台。

    海峡院详细介绍了城市体检工作与相应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城市体检为切入口,结合智慧城市、城市大脑等技术,可形成城市数据融合-指标监测分析-问题诊断-解决方案的闭环,使得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更加高效,真正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智慧教育、能源环境、文化科技等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领域的技术开发和业务开展情况。

    甘靖中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海峡院的技术积累和项目积累,与昌平区快速发展的需求吻合,在全区上下争分夺秒抓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海峡院能够提供优质的科技服务。昌平区拥有优越的自然环境、丰厚的人文遗产以及深厚的发展基础,双方在能源、生命科学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昌平区、海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