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到访清华海峡研究院
来源:
日期:2020-11-13
11月11日,国家电投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率队到访清华海峡研究院。

   11月11日,国家电投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率队到访清华海峡研究院,海峡院常务副院长郭樑、副院长曹黎明在未来科技体验馆接待了来访客人。

 

    郭樑首先对江毅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与创新模式,及围绕人工智能芯片(AIC)、医疗健康与数字化工业等重点领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未来科技馆,江毅详细了解了海峡院工程物理产业促进中心、新能源发展研究中心、土木与环境研究中心等项目的技术创新点和产业化应用情况,并与郭樑共同见证海峡院新能源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座谈环节,双方重点就海峡院同位素生产设施项目、海上风电新能源项目听取汇报并深入交流。江毅详细询问了海峡院工程物理产业促进中心关于多功能同位素生产设施及核医药产业项目的进展情况,认为该项目符合集团发展定位,下一步将由国电投福建公司及核能安全与发展部重点对接跟踪,推进双方在核安全等领域开展论证合作。

 

    江毅表示,海峡院机制灵活,依托两岸清华科技、人才优势,积累了大量优秀的科技创新成果,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在民用核技术、清洁低碳、生态环保、混凝土新材开发、产业数字化等领域的布局高度契合。下一步,国电投有关部门将与海峡院深入对接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系统梳理双方在产业应用、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潜在合作内容与切入点,针对重点项目开展专项对接,共同探索以边缘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支撑产业数字化发展,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升级进步。

 

 

    国家电投集团科技与创新部副主任赵伟明,产业协同与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海民,福建公司总经理严厚善,核能安全与发展部处长李强,综合管理部副处长马少华及海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