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海峡研究院顷刻环材项目获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六强
来源:
日期:2020-09-01
清华海峡研究院顷刻环材项目获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六强。

   
    2020年8月28日,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人居环境全球总决赛在成都圆满落下帷幕,顷刻环材参赛项目“低成本高效深度处理环境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在此次大赛中获得六强的好成绩,受到评委和嘉宾的一致肯定。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

    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

    三创大赛自举办以来,参与项目不断增加,目前已经吸引了2000+项目参与进来,涉及到多个领域行业。此外,三创大赛参赛项目为全球招募而来,逐渐成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型赛事活动,已经得到了70+的地方政府支持,同时聘请了500多为创业导师和评委,与150多家投资机构,数百名天使投资人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

 



 

 

 

项目介绍

    厦门顷刻环境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型河海环境修复提质系统结合了生态化的环境治理技术与工业化的系统运营模式,在轻中度污染河海水体修复治理及提质改善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该系统治理技术以自主开发的高效水体净化材料、微生物载体材料、底泥改良剂及超微气泡技术为核心的“吸附-分解”一体化处理工艺,对比传统生化处理工艺,具有处理速度快、处理效果稳定、占地面积小等优势;对比物化处理工艺,具有无需使用化学药剂、不产生二次污染、运行成本低、设备操作维护简单等优势;处理过程中改善水体微生物环境、增加水体氧气量、去除异味,有利于恢复和增强水体自净能力。该系统建设和运营模式引入资本进行专业第三方建设运营,建设包含物联网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型运行系统,进一步降低运行成本,建立完善的检测体系抵御突发性环境污染事件。

 

 

延伸阅读——厦门顷刻环境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顷刻环境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于清华海峡研究院先进环境材料与精细工艺实验室建立。技术团队由清华大学材料系李龙土院士、褚祥诚副研究员、伍晖副研究员担任学术顾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国庆教授任首席科学家。项目团队成员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厦门大学等院校,在水体环境修复治理材料开发与应用行业深耕多年,主要进行新型环境材料的开发与推广,自主开发的高效水体净化材料、微生物载体材料、底泥改良剂等系列产品及配套工艺设备已成功应用于流域治理、市政污水厂提标改造、工业污水深度处理等领域,取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目前主攻河道流域与近海环境修复和提质治理,开展智慧化运行管理平台及专业第三方托管运营服务,立志于成为国内知名的河海环境修复系统建设和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