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海峡研究院赴国电南瑞集团交流
来源:
日期:2020-08-07
8月7日,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率队参访国电南瑞集团,南瑞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冷俊在集团总部出席会见。

8月7日,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率队参访国电南瑞集团,南瑞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冷俊在集团总部出席会见。

    冷俊对海峡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南瑞集团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及重大科研成果,回顾了南瑞集团与清华大学在产学研及人才方面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南瑞集团跟海峡院长期保持密切沟通,希望借本次交流之机,加强业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人才和产业方面的优势,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推进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共同发展。

    郭樑表示,海峡院成立以来,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两岸融合、高端人才培养和高水平项目引进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依托两岸清华优质资源,搭建集资本、人才、研发与产业化四者融合统一的创新生态平台。近年来,海峡院一方面加强跟清华大学准院士级别高端科研团队的合作,引入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高精尖科研成果,另一方面通过加强与中央企业的深度合作,实现技术和产业的精准对接,共同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实现“滚雪球”式发展。希望通过加强与南瑞集团的合作,寻求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深度发展。

     双方就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能源领域相关子系统和芯片等技术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南瑞集团副总工程师、南瑞研究院院长朱金大,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马跃江,电网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陆剑峰,配农电公司总经理丁孝华,信通科技党委书记白义传,发展部副主任石磊出席座谈。海峡院科技创新部主任张奕轩,能源互联网板块负责人吕强,可信物联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张炜,未来感知芯片研究中心主任肖洪波等陪同访问。


 

延伸阅读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

    南瑞集团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科研产业单位,是我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卓越的IT企业,是国际知名的智能成套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电力自动化及保护、电力信息通信、电力电子、智能化电气设备、发电及水利自动化设备、轨道交通及工业自动化设备、非晶合金变压器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工程服务与工程总承包业务。

    南瑞集团现有资产总额超700亿元,员工1.8万余人,自主培养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拥有国家级专家47名,省部级和国家电网公司专家208名,硕博士4000余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2000余人。拥有“智能电网保护与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部设立的“国家电力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发改委设立的“电力系统自动化-系统控制和经济运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南瑞集团在南京、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深圳等20多个地区建有研发和产业基地,拥有40余条产品线、500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各地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南瑞集团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实现集团核心业务资产整体上市,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