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厦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清华海峡研究院
来源:
日期:2020-08-01
7月30日上午,厦门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吴亚汝率队调研清华海峡研究院。

    7月30日上午,厦门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吴亚汝率队调研清华海峡研究院。

    在未来科技体验馆,吴亚汝一行详细了解了海峡院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项目引进、两岸融合发展等领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听取海峡院聚焦围绕人工智能芯片与生物医药两大重点产业板块的技术储备和项目介绍。

    座谈环节,海峡院常务副院长郭樑对吴亚汝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围绕打造集资本、人才、研发、产业四者融合统一的“资产学研”创新生态与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吴亚汝高度肯定海峡院在科技创新合作体制与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她表示,政府与科研院系的产学研合作是区域发展的重要动力,应加强对产学研一体化工作的重视,为推进厦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双方围绕新型研发机构规模化发展以及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拓宽产学研合作模式、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傅一民,市政协副秘书长关琰珠及海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