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海峡研究院研究中心/实验室2020年度第二次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20-07-31
7月31日,清华海峡研究院研究中心 实验室2020年度第二次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7月31日,清华海峡研究院研究中心/实验室2020年度第二次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科技创新部主任张奕轩主持,海峡院常务副院长郭樑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及各研究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樑对各中心及实验室团队上半年克服疫情影响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各中心应进一步重视从技术到产品、产品到产业的快速发展,明确团队阶段性工作目标,通过加强与清华大学高水平准院士团队的技术合作,充分整合利用央企行业与产业资源,采用“滚雪球”的方式在海峡院科技创新生态平台上实现多方联动,迭代发展,形成技术、人才、产业、资本的良性互动。

    郭樑指出,目前海峡院已经跟中核工业、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国新控股等多家特大型央企开展紧密的项目合作,经过几年的潜心研发和渠道积累,部分项目已具备良好的产业化发展前景,各中心项目团队需充分发挥利用与央企合作的战略价值,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推动产业化项目深度发展。

     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工程物理产业促进中心、文化科技创新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回顾了2020年第二季度的工作,围绕中心建设、产业化公司发展以及遇到的问题充分交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海峡院下季度工作重点,加强技术产品化、产品产业化的推进力度,全面整合资、学、研等方面优势,快速稳健推动各项创新研发成果与产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