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南瑞集团党委副书记胡江溢访问清华海峡研究院
来源:
日期:2019-11-14
2019年11月1日,南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江溢,南瑞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汪军一行来访清华海峡研究院。

    2019年11月1日,南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江溢,南瑞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汪军一行来访清华海峡研究院。在海峡院未来科技体验馆,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向胡江溢一行介绍了研究院总体情况及发展历程。

     南瑞集团一行听取了海峡院部分成果汇报及展示,着重了解海峡院工业通信及安全研发中心TAN技术在配网保护系统的应用、台湾闳康科技半导体芯片检测实验室、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光峰科技等项目,并与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可行物联网研究中心、通信智能研究中心及空间信息应用工程中心的相关人员进行交流。

    在两岸产业创新中心,南瑞集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海峡院两岸技术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强调了海峡院以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科技服务能力与针对两岸优势资源的聚集能力。随后,胡江溢一行走访了海峡院与校友上市企业朗新科技合作共建的数字工业研究中心,该中心引入300人科研团队重点开展公共事业缴费、能源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发及运营。在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胡江溢了解了 “新能源整车先行开发云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详情,并认真考察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目前的建设情况。

  座谈环节,胡江溢书记高度评价海峡院“资产学研”创新生态体系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南瑞集团一直致力于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打造全国优秀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进一步优化产业机构。胡江溢表示,希望同海峡院加强交流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积极对接科技创新项目,集成解决技术难题,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推进双方科研、人才领域全面合作。

    安凯(广州)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胡胜发、南瑞集成分公司总经理杨华飞、南瑞集成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明磊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