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海峡研究院第二届“清华博士后厦门行” 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9-09-27
2019年9月25日-27日,由清华海峡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清华博士后厦门行”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9月25日-27日,由清华海峡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清华博士后厦门行”活动成功举办。


参访厦门大学

 

    海峡博士后项目作为海峡院人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将博士后及相关项目输送到厦门,促进厦门科技创新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清华高端科技人才与厦门企事业单位、科技园区需求精准对接的功能,是海峡院系统打造创新生态、在厦建设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

 

参访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院

 


参访厦门理工学院
 

    本次“清华博士后厦门行”活动作为海峡博士后项目的重要载体,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系、工程物理系、社科学院、法学院等院系的19位优秀博士后人才参加。活动期间,博士后团队实地走访了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院、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厦门科华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理工学院校长朱文章、厦门大学MBA中心主任屈文洲、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助理郑煜铭、海洋三所科技处副处长陈晓峰、龙净环保副总经理赖毅强、盈趣科技副总裁王战庆、科华恒盛副总工程师苏先进等率相关人员与了博士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在产业发展、科研方向、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参访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永莉参与了厦门理工学院、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以及龙净环保的参访活动,海峡院创新人才部主任、知识产权中心主任张奕轩,创新人才部副主任吴向东陪同参加。

 

参访盈趣科技

 

 

参访科华恒盛

 

    本届活动得到清华大学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厦门市科技局、厦门市委组织部人才局、厦门市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9月26日,“清华博士后厦门行”配套沙龙活动在海峡院未来科技馆举行,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永莉,厦门市科技局局长孔曙光,综合处处长黄颖,厦门市委组织部人才局调研员林琦,厦门火炬高新区创新创业处调研员洪奋新,湖里区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涂黎出席活动并致辞。最后由张伟、张涛两名博士后分别分享了创业项目和研究报告。

    与会嘉宾与企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清华博士后厦门行”活动在实现高校科技人才与地方产业、企业需求的正面对接所起的作用表示肯定。

 

参会嘉宾与博士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