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海峡研究院管委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0-12
2017年9月23日,清华海峡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峡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海峡院未来科技体验馆隆重召开。

清华海峡研究院第一届管委会成员与院领导合影  
    

       2017年9月23日,清华海峡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峡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海峡院未来科技体验馆隆重召开。厦门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北京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台湾新竹清华大学校友会理事长谢咏芬三位管委会主任以及管委会其他成员均出席本次会议。
       海峡院常务副院长郭樑主持会议并向管委会总结汇报了海峡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阐述说明了海峡院“三个五年,三个台阶”的远景发展规划,管委会主任黄强、尤政、谢咏芬听取汇报并发言。
      黄强表示,希望依托海峡院这一校地合作的优质平台和桥梁,充分发挥两岸清华科研、人才等优势,融合厦门本地的产业基础和固有优势,努力发展大数据、新能源、大健康、新型半导体和文化创意等五大新兴产业。黄强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海峡研究院的发展,主动靠前,协调解决问题,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深化与两岸清华大学的战略合作,力争更多先进高技术产业落户厦门,吸引更多的国内国际高端人才聚集厦门。
       尤政表示,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清华大学的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人才储备,在加强人才培养的同时,引进国际顶尖人才落户厦门,形成“成熟一批,带动一批”的乘数效应。清华大学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的创新模式,与厦门共创路径,共谋产业发展,输出契合厦门当地需求的的尖端技术,促进产业的集群发展,建立并形成最有利于产业发展的“产业生态体系”。
       谢咏芬表示,两岸“清华”天然的内在联系和共有的优势,为清华海峡研究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要充分调动、发挥两岸校友的智慧,积极配合参与并全力支持海峡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