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厦门市领导会见清华大学考察团
来源:
日期:2017-06-07
2017年5月27日,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市长庄稼汉会见了由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带领的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代表考察团,我院常务副院长郭樑参加会见。

 5月27日,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市长庄稼汉会见了由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带领的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代表考察团,我院常务副院长郭樑参加会见。



 

     裴金佳向清华大学考察团成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厦门在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引进、两岸交流等方面的发展优势。他说,2014年厦门市与清华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务实推动协议事项落实,清华大学以学科优势,对接我市产业升级需求,推动紫光集成电路等优质企业和项目在厦落户,共建清华海峡研究院等产学研合作平台,输送优秀青年人才来厦挂职、就业,有力助推了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些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双方下一步在决策咨询、人才培养、产业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拓展合作领域,把清华大学的学科、人才和研发优势,与厦门的环境、产业、人才政策等优势结合起来,集聚优质资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我市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姜胜耀说,此次前来考察的成员,都是清华大学优秀的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厦门之行让大家感受到这座沿海开放城市的发展成就和巨大潜力。这几年,清华大学与厦门市务实合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清华海峡研究院等项目在技术突破、成果转化、吸引优质企业落户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清华大学将继续与厦门市加强合作,推动市校产学研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