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郭樑拜访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
来源:清华海峡研究院
日期:2022-11-16
11月14日上午,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一行前往中国华电集团总部,拜访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与创新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毅对郭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华电产业发展情况。当前,中国华电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江毅表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需要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清华海峡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与中国华电发展布局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希望继续围绕高效储能、氢能、海上风电等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和科研课题,进一步完善顶层合作机制,形成更为广泛、更有前瞻性、更有引领性的合作局面。

1.jpg


      郭樑介绍了清华海峡研究院有关情况。他表示,清华海峡研究院围绕海峡两岸经济社会与科技创新发展需求,重点聚焦碳中和、大数据等领域开展技术交流和产学研融合发展。海峡研究院与中国华电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愿与中国华电一同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推动核心技术的落地转化,携手构建校企合作、创新驱动的典范。

2.jpg


     清华海峡研究院副院长周远翔、助理院长王熙及碳中和平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华电总部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一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