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海峡研究院与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清华海峡研究院
日期:2022-11-11
11月7日,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峥嵘,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宣力勇率队到访清华海峡研究院,双方就前期共同推进项目及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并签署合作协议。

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对王峥嵘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引领新能源行业前沿的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最新成果,以及作为新能源技术装备研发和综合能源示范发展的专业平台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王峥嵘在座谈中表示中油资产将发挥资金优势和产业背景,结合清华海峡院的科研优势和技术优势,推动“技术+金融”的高效联合,在新能源及新型电力系统、节能环保、智慧工业、碳减排及碳资产开发管理等多领域,逐步形成新能源智库,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双方开展的炼厂余热回收利用、储气库压能综合利用、油气田多能互补、低成本二氧化碳捕集和乳化驱油,共同打造具经济效益的CCUS等合作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4951b08a6c47e3e02878bf08e9eb4138.jpg

双方将以本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以绿色金融的力量协同产业发展和节能减排,在促进产业升级和战略转型,推动双方在新能源新业务上继续突破。

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投资顾问高正琦,中油气候创业投资公司、新能源新材料事业部、法律合规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4425b556a5eae65e5499b64080d9885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