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3年筹备冬奥之路,海峡院加速孵化企业视伴科技携手英特尔助力北京冬奥会精彩呈现
来源:
日期:2022-01-29
海峡院加速孵化企业视伴科技作为英特尔合作伙伴,历时三年,联合北京电影学院打造的VSS场馆仿真系统也随即向世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中国北京拉开帷幕,北京也将成为国际首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双奥之城。历经六年多紧锣密鼓的筹备,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北京乃至中国做好了准备,即将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期间,海峡院加速孵化企业视伴科技作为英特尔合作伙伴,历时三年,联合北京电影学院打造的VSS场馆仿真系统也随即向世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39956f2698c53eb1ebd333a78a11a0d.png

(闭环内视伴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工作着)

  VSS数字孪生场馆模拟仿真系统打造虚拟场馆的真实运营
   一届成功的冬奥会不仅属于台前的运动员们,也离不开无数幕后工作者的付出,基础设施建设、整体管理运营更是决定大型赛事活动成功举办与否的关键。海峡院加速孵化企业视伴科技作为大数据产业板块的重要支撑项目,团队联手英特尔打造的VSS数字孪生场馆模拟仿真服务,基于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通过将场馆与活动过程三维可视化、动态化、参数化,将真实体育场馆完全复制成一个数字化、虚拟化的线上场馆。该方案包含了12个竞赛场馆、3个奥运村、主媒体中心、北京冬奥组委等多个场馆,深入配合奥组委各相关业务部门及各场馆团队,完整覆盖2022年北京冬奥、冬残奥会比赛周期,并可在后奥运时代被广泛推广应用,进一步在大型体育赛事、智慧城市建设的各细分领域与场景中发挥重要作用。 
       与传统的场馆建设和运行规划相比,通过VSS数字孪生场馆模拟仿真系统,工作人员无需亲临现场,在多终端就可操作系统,实现场馆空间规划、运行设计及细节管理。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线下的活动和场景受到制约,通过VSS数字孪生场馆模拟仿真,使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工作人员能够充分协作展开奥运准备工作,既提升效率、节约成本,又实现科学防范,展现了科技赋予赛事的全新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