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大海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爱瑞无线
来源:
日期:2021-12-03
爱瑞无线已于日前完成过亿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清华海峡研究院控股子子公司清大海峡、厦门创投跟投,老股东祥峰投资、川商基金等继续加码

          5G核心物理层技术及系统解决方案公司——爱瑞无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瑞无线”)已于日前完成过亿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清华海峡研究院控股子公司清大海峡、厦门创投跟投,老股东祥峰投资、川商基金等继续加码。

       本轮融资将用于打造集成度更高、帮助客户以最快速度切入5G的软硬件产品。5G网络设备的开放化、云化,要求产业链有更合理的分工合作和更高的效率。集成度更高的5G DU和解决方案,可以推动和加速开放化的5G网络设备的商用。
 


          核心团队有超过20年的无线基站和终端研发经验,所研发的物理层技术在5G(Sub-6G及毫米波)、4G LTE、WiMAX、小灵通、iBurst(IEEE802.20)等无线网络,均已有大规模商用,研发团队向国内外多个大型无线设备商和领先的运营商研制的宏基站、小基站、企业专网基站提供了5G、4G、Cat-M、NB-IoT等物理层软件。

       爱瑞无线还将发挥其在专网领域的商用经验和根据应用场景进行定制化的能力,为业界伙伴提供高可靠性、低时延的5G专网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爱瑞无线首席执行官黄昕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后获美国奥斯汀德克萨斯大学电机工程硕士及美国伯克利加利福尼亚大学Haas商学院MBA,拥有25年无线通信行业经验,是SCDMA(TD-SCDMA核心技术) 研发团队早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