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厦门市湖里区统战部部长一行参访清华海峡研究院
来源:
日期:2020-09-07
9月4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云标一行到访清华海峡研究院。

  9月4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云标一行到访清华海峡研究院,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党支部书记兼财务总监张克忠会见来访客人。

    在未来科技体验馆,海峡院创新人才部主任涂丛慧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建院理念、发展历程及围绕人工智能芯片与医疗健康两大重点产业领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在积极推进两岸交流、打造两岸人才高地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座谈环节,刘云标高度肯定海峡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进展与成果。他表示,厦门作为对台交流合作先行示范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思路,全力支持在厦台企发展,加强两岸人力资源合作。今后,希望与海峡院加强沟通合作,依托两岸清华校友资源,发挥海峡院引领带动作用,结合我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重点,拓展招商引资渠道,促进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郭樑对厦门市及湖里区长期关心支持海峡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峡院搬入新院区以来,积极对接国内外顶尖科研团队成效显著,并通过加强与央企、上市企业的合作,发挥其在市场、行业中的引领作用,持续吸引加速优质项目在厦转化。截至目前,海峡院已发起设立了两支产业基金,针对我市千亿产业链重点方向,发挥基金加速作用,强链、扩链、补链,期待与湖里区就优化招商引资、对台人才政策、引进产业对接服务等方面展开更为紧密的合作。

    湖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蔡碧月及海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