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民建厦门市委金融研究会一行赴清华海峡研究院调研
来源:
日期:2020-08-31
8月27日下午,民建厦门市委金融研究会一行赴清华海峡研究院调研。

  8月27日下午,厦门市政协委员、民建厦门市委副主委、福信集团董事长吴迪率民建厦门市委员会金融研究会一行到访清华海峡研究院,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清华海峡研究院副院长王巧莉会见来访客人。

 

    在海峡院未来科技体验馆,吴迪一行详细听取了海峡院发展历程及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项目引进与两岸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着重了解了研究院在人工智能芯片及医疗健康两大重点产业领域项目产学研与成果展示。

     座谈会上,王巧莉副院长向民建厦门市委一行简要介绍了海峡院成立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吴迪表示,民建厦门于1958年成立,至今已发展拥有会员近1800人,重点由经济领域相关行业专家学者组成,充分发挥同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特点,积极开展参政议政与建言献策活动,并推动相关产业良性发展发挥了民建界别的贡献。他表示,海峡院依托两岸清华优质资源,从国家战略与民生角度出发,推动服务福建、厦门与两岸融合发展。双方围绕新时期高校产学研模式、产业与金融融合、助力厦门建设金融强市暨打造金融科技之城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厦门市政协委员、民建厦门市委常委、金融研究会会长陈建阳,民建厦门市委副秘书长、民建厦门市委宣调处副处长朱臻怡,金融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苏清海及海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