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为厦门发展聚才聚智聚力 省市领导与两岸清华大学校友企业家座谈
来源:
日期:2019-12-08
2019年12月7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副省长郭宁宁,市长庄稼汉等省市领导,与80多位两岸清华校友企业家在清华海峡研究院座谈。

 2019年12月7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副省长郭宁宁,市长庄稼汉等省市领导,与80多位两岸清华校友企业家在清华海峡研究院座谈,探讨进一步发挥海峡院作用,运用好两岸清华校友资源,支持福建厦门招才引智,与优秀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讲话

 

    胡昌升说,两岸清华大学同宗同源,孕育了灿若群星的清华校友,涌现了一大批胸怀家国的优秀企业家,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清华海峡研究院在厦门成立以来,许多清华校友通过这个平台关注福建、投资厦门,我们非常欢迎和感谢。当前厦门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对标对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要求,着力改革创新,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产业做大做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真诚希望两岸清华大学优秀校友企业家把投资的目光放在厦门,我们将秉承“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让惠企政策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政企同心、携手发展,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郭宁宁向两岸清华校友企业家介绍了福建省当前的重大机遇、发展优势、闽台融合发展等情况。庄稼汉介绍了厦门投资环境,厦门市有关部门介绍了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新举措,发布了重点招商方向和配套政策。两岸清华校友企业家表示,真切感受到了福建厦门招商引资的诚意,希望通过清华海峡研究院平台寻求更多合作机会,汇聚两岸清华校友资源,实现企业新的发展,为福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副省长郭宁宁、市长庄稼汉在海峡院常务副院长郭樑的陪同下听取大数据中心负责人王熙对中心情况的介绍

 

    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新竹“清华大学”原校长陈力俊,清华大学校友会总会、清华海峡研究院负责人,厦门市领导林文生、黄强、黄文辉、孟芊、李辉跃,厦门市各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