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参访海峡院
来源:
日期:2020-03-31
3月26日,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万正茂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3月26日,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万正茂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常务副院长郭樑接待了来访客人。

 

    座谈会上, 双方就人才引进的模式和科技项目孵化成果深入交换意见,聚焦产业落地及知识产权布局,针对研究院发展架构作进一步探讨。 

 

    万正茂院长助理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组织架构、实验室及测试平台运行情况与引进科研团队模式等,并听取了科技创新部主任张奕轩关于海峡院的建设发展模式及人才激励机制的报告。苏州环境院主要针对应用科研研发,整合资源并实现技术的落地,而通过本次交流,希望了解双方先进经验,共同带动相关领域的建设水平,并以更高维度对自身发展提出要求。

 

    双方走访了海峡院未来科技馆,创新人才部主任涂丛慧详细介绍了海峡院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与大数据、半导体、新工业、大健康、大文化五大重点产业版块所取得的各项阶段性成果,并着重提及院“以‘AIP’为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规划。苏州环境院表示非常重视知识产权的规划及保护,同时也高度认可海峡院知识产权平台的建设与项目初期规划的高瞻性,提出未来会更多投入前期知识产权布局,保证技术的先进性。
 

延伸阅读

    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缩写简称"RIET")是隶属于清华大学的事业单位,主要从事环境类科技创新活动,其总体目标是打造助力清华大学“建设国际一流环境学科”发展战略,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驱动,以重大科技研发为基础,以成果产业化落地为导向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研发和科技服务机构。

 

    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致力于实现国家环境保护战略,环境科学发展和地方环境质量改善的三者统一,探索建立应用基础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相互支撑,互动发展的生态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