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清华海峡医工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近年来,全球医疗行业呈现出多学科交叉融合、医工结合协同创新的新趋势。在这一背景下,清华海峡研究院聚焦打造医工创新平台,在厦举办清华海峡医工沙龙系列活动。2023年8月19日,第二期清华海峡医工沙龙活动——聚焦“医学影像技术与临床应用”在清华海峡研究院未来科技馆隆重举行。
清华海峡医工沙龙首期活动圆满召开
为进一步促进医工交叉学术交流与医学科研临床转化,清华海峡研究院筹划了清华海峡医工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以“骨科生物材料及其3D打印临床应用”为主题,由清华海峡研究院主办,厦门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清华校友总会生医药学院分会协办,并在5月27日于清华海峡研究院未来科技馆副展厅隆重召开。
郭樑拜访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
11月14日上午,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一行前往中国华电集团总部,拜访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与创新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清华海峡研究院与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11月7日,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峥嵘,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宣力勇率队到访清华海峡研究院,双方就前期共同推进项目及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并签署合作协议。
清华海峡研究院C栋一楼装修工程施工招标书
清华海峡研究院C栋一楼北入口大堂及1层、9层、10层通道装修工程
清华海峡研究院医工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2022年4月6日,清华海峡研究院医工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2-04-08
3年筹备冬奥之路,海峡院加速孵化企业视伴科技携手英特尔助力北京冬奥会精彩呈现
海峡院加速孵化企业视伴科技作为英特尔合作伙伴,历时三年,联合北京电影学院打造的VSS场馆仿真系统也随即向世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2-01-29
清华海峡研究院服务国家国防科工局,知识产权专家团队应邀开展专题讲座
清华海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张奕轩面向国防科技工业全领域开展“国防科技工业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的关键问题和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的关键问题和知识产权协议注意事项”讲座
2021-11-15
首届中国数据人才研讨会召开 助力行业人才培养转型
首届中国数据人才研讨会暨ICCP认证引入中国启动仪式13日在北京举行
2021-11-15
清华海峡研究院生物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成立
2021年1月23日,清华海峡研究院生物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2021-01-26
我院AI for EARTH 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喻朝庆团队研究成果入选《2020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
11月20日,清华海峡研究院AI for EARTH 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喻朝庆团队主导项目“构建我国氮排放安全阈值定量评估新方法”入选《2020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
2020-11-24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到访清华海峡研究院
11月11日,国家电投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率队到访清华海峡研究院。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