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创新平台
数字中国创新平台
数字化模型协同创新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的目标:

1、持续追踪研究全球基于数字化模型驱动的先进技术

相较于国际现状,国内在仿真领域的发展相对落后,核心软件开发这方面的工作做的不多,更多集中于二次开发与应用,中心有必要着眼于全球,持续关注与追踪相关技术发展趋势。

2、搭建国际国内交流平台

与国际国内相关先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部门建立技术交流机制,推动技术交流活动展开。

3、搭建人才培养平台

以研究中心为平台,搭建数字化模型协同创新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机制,开展技术讲座、技术沙龙、能力互动训练等活动。

4、研发专业机器人数字化模型协同创新设计制造运维平台

中心期望打造一个可以在多种云端运行的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结合传统IT工业和互联网行业的各自优点,以Web服务的形式提供CAE仿真计算,同时在前端采用高度定制化的方案,以大量的专用型行业应用取代通常的单一通用型应用。技术上采用云、Docker封装、订阅模式、可编译的前端语言等一系列措施,一方面降低软件的开发和维护成本,最重要的是对于用户可以大幅降低硬件成本、软件成本、技术门槛,使得大量机器人领域的教育机构、企业、从业者、极客创新者都可以轻易使用共享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