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孵化平台
科技产业孵化平台
新型环境材料与精细工艺实验室

   新型环境材料与精细工艺实验室依靠合作各方及外部的支持和投入,结合清华海峡研究院的创新机制、孵化体系与资源平台、清华大学各相关学科的科研成果、清华海峡研究院以及厦门顷刻环境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化资源,开展新型环境材料技术的研究,以较快的速度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新型环境材料研发及应用中心。

    新型环境材料与精细工艺实验室以及依托其设立的厦门顷刻环境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专业从事新型环境材料开发及应用研究的技术型团队。团队成员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厦门大学等科研院所材料、化学、环境专业,与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均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实验室目前已开发天然矿物基复合净水剂(包括有机污染物深度吸附材料、重金属吸附材料、氮磷复合净水剂、黑臭水体底泥改良剂等系列产品)、植物基异味控制剂系列产品、有价有机污染物萃取回收剂等多品种系列产品。在难处理工业污水深度处理、市政污水提标改造、自然水体修复、工业废气深度处理等领域已实现工业应用,受到业主一致好评。拥有专业技术人员对不同类型污水、废气进行低成本处理技术研究,提供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实现资源高效利用与绿色生产的和谐统一。

联系邮箱:malongthu@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