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厦门-泉州科创走廊前期研究课题专家研讨会在厦门顺利举行
来源:清华海峡研究院
日期:2019-05-21
5月15日,由清华海峡研究院大数据中心承接的厦门-泉州科创走廊前期研究专家研讨会在厦门顺利举行。厦门-泉州科创走廊前期研究课题专

      5月15日,由清华海峡研究院大数据中心承接的厦门-泉州科创走廊前期研究专家研讨会在厦门顺利举行。

厦门-泉州科创走廊前期研究课题专家研讨会现场

 
       上午,课题组专家与项目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及同安翔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研讨会上,厦门市发改委、泉州市发改委专家与项目组成员对课题的前期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并对厦门-泉州科创走廊的规划和筹备展开探讨。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强调坚持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着力创新驱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打造福厦泉科技创新走廊,已成为福建省省委省政府着眼新时代、建设新福建的重大战略安排。 
 
       厦门市发改委联合泉州市发改委,委托清华海峡研究院与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共同进行 “厦门-泉州科创走廊前期研究”专项课题研究。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科学严谨的分析,对厦门和泉州发展科创走廊的基础及存在的挑战进行评估。课题以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为核心,力求以精准的创新产业定位与创新产业发展策略,推动厦漳泉大都市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研究始终以“创新”为主线,通过与“创新”高度相关的指标构建,评价科技创新走廊发展基础、判断当前科技创新主要问题,识别核心创新平台与创新潜力节点,分析创新要素空间格局,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创新产业整体发展策略与建议。

课题组专家与项目团队成员参观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
 

课题组专家与项目团队成员参观同安翔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