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第一届“海外清华校友创业行”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6-04-21
2016年4月18日-21日,由清华海峡研究院和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海外清华校友创业行”成功举办。

 2016年4月18日-21日,由清华海峡研究院和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海外清华校友创业行”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共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台湾等多个国家地区的二十余名高层次人才参加;洽谈项目涵盖国家鼓励发展的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多项战略新兴产业,与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相契合。通过此次活动厦门集美区和晋江市委相关领导表示欢迎海外人才来厦门大展宏图、成就精彩,提出希望将本次活动打造为常态化的招商、引才平台。

创业行嘉宾参观位于集美区的厦门软件园三期

创业行嘉宾参观晋江城市展馆


创业行人才、项目对接会上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致辞

      清华海峡研究院重视人才服务工作,努力为创新人才及创业项目提供空间、资金及资源对接服务,“海外校友创业行”是海峡研究院人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峡研究院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包括北美校友会在内的海外清华校友会的大力支持。经过这次活动,校友建立起和地方沟通的渠道,增进了对海峡院的信任,参会校友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期四天的参访、对接交流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海外校友创业行活动并没有画上句号,海峡院仍将保持与海外清华校友的联系,同时把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常态化,继续做好后续的服务,切实推进产业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