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三创海峡赛点参赛项目展示(一)
来源:
日期:2018-03-21
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海峡赛点共有来自福建省内外地区以及台湾区域40多个优质项目报名,下文为第一批参赛项目展示。

      汇智清华,创新中国。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海峡赛点共有来自福建省内外地区以及台湾区域40多个优质项目报名,项目涵盖创意及种子、天使、成长等各个阶段,互联网与大数据、文创体育、先进制造、医疗健康、城市创新等各个领域。
      以下为本届大赛海峡赛点的第一批参赛项目展示:

低氘水项目
      低氘水项目采用国内顶尖的传质与分离技术,选用先进的专有分离设备和控制仪表,历经500层级催化分离过程,生产氘含量50ppm小分子团低氘水。水是生命之源,低氘环境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增强繁殖能力及人体免疫力,促进人体基础物质的合成,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长,抵御外来疾病的侵扰,低氘水将成为未来大健康产业的科技之花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迷你校项目
     
高校就业SaaS服务商,通过为高校提供就业信息化服务,在高校人才及企业之间建立AI人才匹配模型,提高企业和学生就业效率和就业质量。迷你校从学生就业刚需切入校园领域,以就业SaaS及匹配模型沉淀大量的精准数据,进而延伸至学生培训、消费、金融等领域,致力成为中国最大的高校数据公司,为众多不同行业的企业提供相应的精准数据分发服务。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
     
公司是厦门盛发集团旗下专业从事水污染治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产业化火电厂污(废)水零排放精益服务商为战略定位。公司致力于为火力发电行业提供污(废)水零排放解决方案。公司将继续追随“拥有核心技术、提供专业服务、打造绿色产业”的伟大愿景。

精准纳米镀膜项目
     公司开发的新型粉末材料精准纳米镀膜产业化技术,可用于锂电池,大幅提高电池的容量,循环寿命及安全性能。团队由美国硅谷拥有三十年+经验的高端材料及装备团队组成,未来还将开发用于半导体,柔性电子,二维材料的高端装备制造及服务。

可信身份证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运用公安部可信身份认证系统(CTID),接受来自远程的访问与操作,需要实时对操作者鉴权并留存交易以防抵赖;一个操作规程,需要实时对现场参与者鉴权,及时阻止违规操作。在鉴权及证据保存过程中,CTID(依赖后台全国人口信息)可以起到权威的第三方鉴权及证据留存作用。本项目实现CTID在国家电网中的应用(授权、运检、计费、基建、后勤等方面)。

女性健康按摩项目
      由女性设计师和营销体验师组成的团队,深谙女性身心需求和消费心理,给女性消费者真正的好感受。脚踏实地对准真实需求,告别华而不实的噱头,做行业的清流,专注于品牌高度与价格优势,以产品定位制胜,以销售渠道保证,迅速引爆话题,精准攻占新兴女性群体市场。

七星通联项目
     用金融科技,做普惠金融。七星普惠金融,具有“农,小,本,实”的特点,农是农村地区,小是针对家庭和小零售商,本是本地化,实则是实体经济。七星携手农村金融机构,创新个人信贷产品,增强普惠金融服务。目前已经同福建、江西、江苏、河南和山东多家金融达成合作,扶持了7000多家小型零售商,10万多个家庭用户。

千牛共享农业项目
     农机是秸秆综合利用的核心,秸秆综合利用是生态农业的核心之一。项目主要围绕着先进生态农业的建设,参与政府的生态农村建设项目。

王府井奥莱生活广场项目
     厦门“王府井奥莱生活广场”原名“圣果院商业中心”,2016九八投洽会上引进王府井集团,重新定位后对建筑结构和机电系统提升改造,打造新零售业态。在清华校友的主导下,项目亮点有闽南首家奥特莱斯、福建省最大的影城、全球最大集装箱创意街区、声光主题不夜街、街头篮球基地以及儿童艺术城堡等,计划2018年底开业。

NPPm生物塑料项目
      公司是由一群具备专业技术及充满理想抱负的年轻人所创立,是结合各产业领域菁英的绿色环保科技公司。公司NPPm生物塑料原料产品,采用植物淀粉和纤维素等天然高分子为主要原料,资源丰富可再生。经过自主研发的特殊工艺将其改质后,具有良好的加工性能,可完全替代各种传统塑料产品。公司利用NPPm生物塑料材料,垂直整合成熟的塑料加工技术、生产工艺,将传统塑料工业导入绿色环保因子,升级为环保低碳工业。

室内水管清洗、清垢技术与设备项目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水管清洗技术研发、设备生产及销售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公司旗下的水管清洗服务平台,为家庭及各类室内场所提供全方位的水管清洗解决方案。该平台自主研发的CACS清洗技术,不仅让整个清洗服务流程便捷高效,更保障了整个清洗过程的安全无忧。该设备获得十余项技术专利,应用前景广阔,为水管清洗服务行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切实解决了水管填埋在墙壁内不能清理的问题。

糖尿病足康复治疗仪项目
     糖尿病足疾病世界尚缺根治方法,发展严重就要截肢。最好的药物疗法,也只达到对疾病恶化有一定控制水平。针对形成糖尿病足的3个主要病因,我们采用太赫兹波和5毫米波等最新高科技,使糖尿病足达到较好程度的慢性康复,为患者造福。

医保通项目
     用药就用医保通,帮助每天去药店买药的2700万人通过医保通APP买到治疗效果最好,价格最低的药品,实现购药自由。医保通正式上线2年,累计注册用户230万人,日使用人次3万,2017年净利润率为67%,将打造成每人手机必备软件,一切药品的流量入口。

云广告智能价格牌项目
     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商超智能价格牌系列产品,是全球唯一将媒体广告及线上线下运营与物价牌相融合的公司,切入新零售的智能化、信息化新风口。目标是让商超省钱并可以持续赚钱的价格牌系统。

“真空流”高速输水技术
     国内外首创的真空管道整流高速输水系统(简称“真空流”)属水利部“水利重点推广项目”,已实施200多项工程。“真空流”通过对流体梳理,水头损失降低20%-80%,提高末端出水压力30%-80%及延伸输水距离200%。工程具备落差,设备长期运行无需动力,管道可跨越8米高坝,可做到“四个任意”:管道(含隧道)直径任意大、输水距离任意远、流量任意大,海洋无动力取水深度任意深。

智慧安全家园项目
     公司以连接家庭和社区的区域性数字化的平台解决大量存量住宅的安全便利问题,利用科技保值增值。

中药药膳养生品与祖创秘方现代化产品
     公司主要从事中国各民族祖传秘方偏方的收集与探究,已经收集各民族主要秘方偏方2000多种,经多年探究与临床检验,公司推出一系列日常中药药膳养生品与祖传秘方现代化产品用于辅助治疗某些疑难病症。目前主推产品,侗药痛风饮,经临床验证,有效治愈痛风患者率达87%。

凤凰教育项目
     凤凰教育,致力于打造全民高端高素质留学服务。本着对教育的严谨,对人才的负责,通过安全、高效的聚流方式,长期跟踪,多点合作,为用户提供科学和优质的规划服务。我们有顶尖的教育背景,优秀的团队,成熟的管理体系和流程服务,可迅速复制的业务模式,期待与资方和业务伙伴进行深度洽谈合作。

集德网项目
     公司通过大数据的收集、分析和算法的运用,预测使用者的生活,成为使用者(企业及消費者(B2B, B2C)的衣、食、住、行、育、乐、健康、金融、社群等提供科学性基有效的服務平台。主要为Apps形式,为客户提供权威的资讯信息;通过大数据的收集和分析IaaS, PaaS, SaaS and SSaaS帮客户做到精准预测、精准匹配和精准推荐。帮客户节省时间、金钱和精力。

兰老师教育科技项目
     福州兰老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www.lanedust.com)创办于2014年8月份,公司致力于引领中国3500万+高中师生进入智能教育时代,在1.0战略规划期内将专注于数学学科内容研销与大数据研发。

面向智能制造的机器视觉系统
     公司将算法、软件和光机电一体化技术集成一体,助力电子元器件制造、注塑加工、LED生产、显示面板/模组生产、玻璃盖板生产等企业,协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目前已推出第一代产品,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青翔职场项目
     公司提供有竞争力的人才服务和高校新型产品的引爆,持续性帮助更多中小型企业和大学生创造最大价值,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国大学生首选的综合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彻底解决中小型企业新产品高校推广问题,让全国年轻人的碎片化时间变得更有价值。

数字化质量系统项目
     公司核心团队由清华、西工大和海归专家组成,是致力于数字化产品质量管理技术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十余项专利和二十余项软件著作权;已推出的数字化检测执行系统和数字化实验室管理执行系统,受到众多知名企业和机构的极大关注和好评,成为在该领域技术创新的杰出代表和行业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