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海峡研究院到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交流
来源:
日期:2021-07-28
清华海峡研究院到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交流

     2021年7月23日,清华海峡研究院(简称海峡院)助理院长王熙与可信物联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清芯源(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清芯源)董事长张炜博士率队到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简称仪综所)进行交流,参观智能制造国家标准试验验证平台和流程安全、预测性维护、智能产品、医疗设备国家公共服务平台。



 

       座谈交流环节,张炜博士详细介绍了清芯源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边缘计算芯片相关嵌入式软硬件系统技术及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中的应用与前景。他表示,清芯源依托清华海峡研究院可信物联研究中心研发成果,以自主研发AI安全芯片系统为核心,能够为工业互联网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提供从AI安全处理器到可信系统固件、到安全实时操作系统及云端智能安全平台超工业级安全能力的一体化支撑。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事业单位,仪综所是国家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高端前沿技术实践与标准化领域的领先科技支撑机构,目前承担着智能工厂、网络协同制造、工业互联网、科学仪器、高端医疗装备等领域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仪综所传感与网络控制中心赵艳领主任、功能安全室熊文泽主任高度评价了海峡院、清芯源在自主可控国产芯片替代、安全可信物联网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应用方面所做的努力,对于清芯源的技术路线、愿景、技术产品架构表示充分认同,并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入沟通与协同,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自主可控芯片软硬件、安全可信平台、智能制造国家安全标准研究与制订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