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快讯 | 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清华海峡研究院座谈会在厦举行
来源:
日期:2020-09-22
9月18日,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清华海峡研究院座谈会在海峡院未来科技体验馆顺利举行。

  9月18日,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清华海峡研究院座谈会在海峡院未来科技体验馆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理事长、莫干山研究院理事长、莫干山大学执行校长、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文炼做主题演讲,海峡院常务副院长郭樑致欢迎辞,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厦门市发改委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曹文炼首先做主题为《百年变局与铸剑莫干》的精彩演讲,深度分析了国际形势变革与疫情对全球产业链带来的影响,详解当前中国宏观经济主要情况与政策取向,着重阐述“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性与标志性进展,提出共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与会嘉宾就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中国企业实例、当代中国经济下的新基建与新机遇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清华海峡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