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率队参访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日期:2020-09-11
9月11日,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率队参访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9月11日,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率队参访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政涛在北京集团总部出席会见。座谈会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孙德栋主持。

    王政涛对海峡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参观体验中心和座谈环节,分别详细介绍了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及重大科研成果。他表示,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与清华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借本次交流之机,未来加强科研和产业化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电力系统领域的技术、人才和产业方面的积累,开展能源信息化方面的合作。

 

    郭樑简单介绍了清华大学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地方综合性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海峡院CTRI发展战略详细介绍了海峡院成立以来,围绕促进两岸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水平项目引进等开展的工作。近年来,海峡院一方面加强跟清华大学本部高水平科研团队的合作,引入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高精尖科研成果,另一方面通过加强与中央企业的深度合作,打通技术到产品、产品到产业的成果孵化路径。郭樑表示,希望通过加强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的合作,寻求在人工智能芯片、能源信息化领域的深度合作空间。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相关部门和业务板块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科技创新和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工控芯片、电力人工智能应用、大数据、电力物联网等技术和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孙德栋,发展策划部副主任王春新,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许元斌,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永清,信通研究院院长孙丕石,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于波,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浩松、国网信通亿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华,项目管理中心科技处处长王明,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哲等出席座谈。海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访。

 

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整合系统内优质信息通信资源成立的全资子公司 ,是中国能源行业主要的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及服务提供商。

    集团拥有1家通信研究院、1家上市公司(含5家子公司)、36家分子公司,员工9000余人,地市厅级以上专家80名。

    国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承担着国家电网公司一级骨干通信网和信息网的建设运营和经营管理任务;承担着智能电网信息通信和智能配用电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任务。依托国家电网公司丰富的信息通信资源,利用多年在电力、信息、通信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与技术优势,面向国家电网公司提供优质可靠的信息通信保障服务;面向电力企业提供信息通信综合应用服务;面向社会提供电信增值业务、工程集成、技术支持、信息资源等多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