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医用透明质酸寡聚糖项目研发与生产中心落户清华海峡研究院
来源:
日期:2020-08-26
世界最小医用透明质酸寡聚糖项目研发与生产中心正式落户清华海峡研究院。

   8月25日上午,五赫兹(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与海峡院旗下清大明韵(厦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峡院未来科技体验馆举行,标志着世界最小医用透明质酸寡聚糖项目研发与生产中心正式落户清华海峡研究院。

 

    透明质酸寡聚糖作为一种非常重要的高科技医用技术材料,可解决细胞制药所应用的培养剂安全性以及细胞制药剂在运输过程中维持细胞生命力等问题。世界最小医用透明质酸寡聚糖加工技术作为五赫兹医疗三大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之一,创造性地解决了透明质酸寡聚糖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向超小分子量(1纳米-2纳米)加工的难题,使其可瞬时被人体透皮吸收、优化机体内细胞环境,辅助受损神经、皮肤组织进行快速而有效的自我修复。

 

    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量2吨以上,未来将携手清华海峡研究院,在人体再生医学及细胞制药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研究探索,联合打造成为行业标杆。

    海峡院常务副院长郭樑表示,研究院聚焦围绕人工智能芯片与医疗健康两大重点产业领域,该项目的引进对研究院打造大健康板块生态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海峡院将紧跟厦门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布局规划,加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借鉴台湾地区大健康产业先进经验,充分发挥长庚医院、北京清华等相关资源优势,围绕实验室、投资、产业等方面布局发力,加速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与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