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创新平台
持续聚焦两岸创新
清华海峡研究院脑疾病研究中心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基因突破、神经可塑性、脑机接口、深度脑刺激以及脑研究与人工智能的结合治疗脑部疾病正在产生新的思路和新方法。为了更好整合项目技术科研成果以及产业资源,服务社会、服务用户,清华海峡院现依托清华大学科研力量和校友产业资源,跨学科整合建立脑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全路径的科研及产业融合平台,成立本中心。

       中心以十四五科技部重大科研项目清华大学“脑血管疾病监测数智平台及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研究项目”和“优点疗法”为基础,依靠个体化干预方法-“优点疗法”和多模态的脑电、心电、多组学、影像等数据对抑郁症、自闭症、帕金森病、失语等多种脑疾病的治疗和脑卒中防护和康复技术为临床应用和脑卒中科研服务,建立临床应用和科研实验室。

       清华海峡研究院以脑疾病科研技术在临床机构以及康复机构进行场景验证做为抓手,开展与相关科研技术和产业团队合作。欢迎相关科研技术和产业团队与海峡院在脑疾病设立科研、产品应用、市场推广、疾病康复等方面的合作技术平台,以脑疾病研究、学术会议、公益科普为工作重点,努力打造高层次精准脑疾病科研合作、产业链孵化、科普传播服务中心,未来在此研究中心基础上,建设全国独有的脑疾病研究型组织,使其成为国际领先的脑疾病研究的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