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创新平台
持续聚焦两岸创新
智慧远程胎心监护研究中心(筹)

共建单位:远程智能微胎心监护保障系统研究中心

产业方向:全天候远程胎心监护预警


截至2021年11月,春闱科技的智能远程胎心监护系统已走进全国23个省,122个大中城市,在全国1200余家医院临床使用。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北大第一医院、北大第三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京市妇产医院、重庆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解放军总医院、上海红房子医院、复旦大学附属浙江妇幼保健院、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近400家三甲医院。

目前,全国累计投放的远程胎心监护设备约7万台,其中春闱科技的智能远程医疗创新中心投入临床应用的设备约占5.8万台,占比超过80%,是远程胎心监护行业的领军者。

截至202111月底,我们已累计服务全国超过360万孕妇,累计监护超过2100万人次,成功预警2万多次胎儿宫内窘迫突发事件。智能远程胎心监护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千万量级数据的临床验证。海量的临床数据统计表明,使用智能远程胎心监护系统,可大幅提高孕中晚期的胎儿预警率,并通过医院的及时有效干预和治疗,将围产儿死亡率降至万分之一以下(我国围产儿死亡率约5.6‰)。这项工作对降低中国围产儿死亡率,提高新生儿的出生质量有极其重要的临床意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