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能源创新平台
两岸新能源创新平台
智慧能源研究中心

       清华海峡研究院与泰豪科技集团公司(股票代码:600590)共同设立智慧能源研究中心。中心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新概念和新技术,围绕能源互联网、智能电力、综合能源等领域开展了应用技术研究。
       在围绕国家电力领域,开发了电网调度运行指挥系列产品(如“电网调控云、电网调控运行人工智能系统、调控机器人系统、配网OMS、基于设备监控的变电站监控大数据分析系统、监控人工智能应用、运行风险管控分析系统等),供电服务指挥系统、供电可靠性过程管控系统、配网线损治理管控、配网工程管控、智能化保电指挥系统、生产调度一体化管理系统、输变电运维管控平台等几十种技术产品,分别应用在十几个网省。在智慧能源领域开发了网源协调、清洁能源基础运行统计分析、新能源资源分析与评估、新能源优先调度与消纳分析评价、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分布式电源管理与运行监测、新能源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产品,已在多处开展建设。在5G技术时代,响应国家新基建号召,将加大5G技术在通讯应急指挥车应用开发,五链融合在国家新基建的应用技术开发。
       智慧能源研究中心发展目标是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领域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平台,走出一条技术研究、技术引进、资本结合、人才培养、平台发展的产业化新路子。
       联系邮箱:whu@ctri.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