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能源创新平台
两岸新能源创新平台
数据中心智能营造研究中心

   数据中心智能营造研究中心依托清华强大的科研力量,以及北京中科仙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丰富的产业资源,联合数据中心产业界、数据中心的业主、设备制造商及设计院、以及科研机构,推出适用于云计算和5G时代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架构及数字化建造运营工具。
    中心主任程小丹:清华大学电机系1983级校友,从事数据中心的运营、咨询工作20余年,主持编写了首个数据中心设施运维管理标准,让数据中心运维工作有了指南;首次将国际领先的咨询和认证机构Uptime Institute和绿色能源建筑先锋LEED引进到数据中心行业,促进数据中心在可用性和绿色节能方面有了很大改进;主笔编著了数据中心首本科普性著作《从运维菜鸟到大咖——您还有多远》,其第二部著作《数据中心建设管理指南》也即将出版,让广大从业者深入浅出地全面认知数据中心。
 
DC智造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
(1)面向数据中心设计运营的仿真平台:结合仿真模拟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对数据中心的设计、建造、运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2)研究并提出可再生能源在数据中心规模应用的技术要求和经济模型;
(3)研究并提出适用于中国不同气候环境下,对于生态影响(包括PUE、WUE等指标)最小的架构模型和解决方案。
(4)联合开发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系统平台。

   DC智造研究中心为促进产业发展,同时为数据中心建造和运营提供技术咨询服务:规划咨询、设计评审、Uptime认证、CQC认证、LEED认证、第三方验证测试、运维体系咨询和培训。